2007年5月11日星期五

白雪中,看见庐山真面目



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”,李白的这一名句,写的就是庐山。
听闻在我们抵达天沐温泉的那天,庐山下雪了……对于难逢的雪景,确实满心期待。对我而言,这可是此行的最大的意外收获!
上庐山的过程并不是很顺利,因为路上积雪,巴士必须安装防滑铁链才可以上山,以策安全。旅游业前辈说,多次听闻巴士轮子上链却不曾亲眼目睹,对我而言更是十分新鲜啦!乘着巴士轮子上链这一小段时间,手脚再也不受控制地跑下车,将这新鲜镜头一一摄下留念。



轮子上链完成,巴士向前开动。沿途雪白一片,白色的路、白色的树、白色的雪,千里冰封,就只差那万里雪飘而已。路面上的一景一物,宛如待嫁新娘披上了雪白的嫁纱,冷艳却美丽动人。
由于路面结冰,教人每走一步都步步惊心,深怕一不小心,就跌个四脚朝天呢!正当大伙儿小心翼翼地蹋在雪地上时,碰巧路边有人正在叫卖草鞋,负责单位十分细心地给每个人都买了双,以让我们更能安心地观赏雪景。
虽然说草鞋是即穿即丢,无法带回作纪念,然而它却在每个人心中深深烙了个印,它的名字叫贴心……
一路上庐山,最吸引我的,是许许多多充满浓厚西欧北美风格的房屋!没有到庐山前,想象庐山只是单纯的一座山,没想到山上别有洞天,而且设施完善!

这次上庐山,最遗憾的就是没到牯岭街的庐山恋电影院去赶一场《庐山恋》!庐山恋电影院每天在固定时段都只播放着同一部戏,那就是《庐山恋》,创造了单部电影在一家电影院放映的记录。
据知《庐山恋》是改革开放后,中国拍摄的第一部风光故事电影,描写分别来自中国和侨居海外的一对男女在庐山相遇、相识、相知、相爱的故事,以庐山著名景点为背景,曾在全中国引起轰动,一年内观众多达1亿人次,引发了“庐山游”的热潮。
(280206-070306 厦门~江西考察之旅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