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

畅游江西小收获

去江西,只是几件衣服一个背包就出发的……就只有一背包,装了够用的衣物后,还有少许空间的背包。
也许很多人都会感到奇怪,这样够吗?的确,对于喜欢买东西的人而言,确实是不够的。没有不喜欢shopping的女子,也许就因为只拿一个背包出发,小小的行李可以帮我压抑购物的冲动吧?!呵呵……
这是第二次去中国,这块黄土最吸引我的就是书,所以心里很清楚最可能带回来的就是书,所以也没换太多的人民币。更何况,这是航空公司邀请的friend tour,主要都是要促销江西,通常这样的团不会带团员去“血拼”。
结果,真的就带了几本书回来,还有在景德镇随手捉了几个小瓷器摆设。书本是争取那仅有的时间在南昌市及厦门的中山路买的喔!
其实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去中山路走一趟,还真的要谢谢其中一个年轻的旅行社老板,如果不是他老马识途,可能就没那么顺利咯!
听闻中山路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,人流旺,商品多,名气大。只要提及厦门购物街,就非中山路莫属,就好像纽约的曼哈顿、东京的银座、香港的中环、北京的王府井、上海的南京路等……中山路的建筑都是骑楼,骑楼是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,极具浓郁的南洋风情。


(江西考察外一章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