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2日星期四

当阿兵哥换岗时……


一听到忠烈祠,还以为是那些拜拜的地方。后来才知道,那儿有仪队表演。

听说,忠烈祠的阿兵哥换岗是有时段的,只有选对时候才能赶上这场精彩的仪队表演……

我们也是算准时间抵达忠烈祠,现场也有很多辆旅游车在等候,没想到这样的一个仪队表演,竟然也会成为旅游的卖点之一。

忠烈祠很清幽,牌楼上写的是成仁取义,表彰的是壮烈牺牲,气氛有点沉重。忠烈祠像中国古代的宫殿,殿里奉祀大大小小的牌位,让人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无情。

为了不错过每一个精彩镜头,游客一直跟着阿兵哥走。他们的动作一致,挥动手上那把千百金重的枪,从这头抛到那头,打从心里给他们一个掌声。原来,阿兵哥不只是是可以保家卫国而已……

看着健康肤色、一脸严肃的阿兵哥,心想:如果他们可以笑一笑,该也很帅吧?!

为何阿兵哥要这样严肃呢?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哈.我看到阿兵哥的時候
會一直想…他的頭會不會養
因為要整天戴著帽子.又不能亂動
如果身體很養.頭很養的話怎麼辦@@
忍耐是很痛苦的耶!

js 说...

呵呵,Yuki很皮喔!竟然想到阿兵哥会不会头痒,呵呵……我啊!就替他们辛苦了,动都不行,实在惨啊!

MedicBoyz 说...

我曾经在忠烈词做过一件事:就是跟着他们后面一起操步。现在看回去真的很好笑!

js 说...

呵呵,确实很好玩啊!但是如果要你学他们站着不动,也许就难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