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

久违了,金马仑高原……


大概是阔别15年吧!我重新站在这个高山上……
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……
我遥望着绿油油的茶园……


我用k750i仔细地捕捉每一种花草树木的刹那光芒……
因为死党想带女朋友去旅行,我和老公、小妹惟有当世界上最大电灯泡,舍命陪君子了。


金马仑的空气还是那么清新,花草树木还是那么璀璨,它还是打着盛产蔬果、茶叶及草莓的招牌,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上山来,然后欢喜地把自己所喜欢的蔬果植物带回家。


我们从旧路Tapah上山,山路很小,而且双向通车,要超车也不容易。加上我们家小蓝实在太小CC了,上山对它来说确实比较吃力,所以路程也略为费时。


一路上可以看到满多土著在买水果、还有他们编制的手工艺品,但这些都不是最吸引我的,最想捕捉的是年迈土著的神韵、小童的天真无邪。可惜山路弯弯,我们又赶着时间上山和死党会合,所以也就错过了……

070714游金马仑记事(一)

6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金马仑高原的确是一个休假的好去处,
每次游此地都有渡假的心情,满开心的,
不管是和朋友或是全家人,都很适合,
而最好是吃火锅(自己煮)了。
不过近几年来就没有以前那么清凉了。

js 说...

说起吃火锅,这趟去金马仑可也有一段不愉快的经历……所以还是像你所说的,自己煮最好!
很不巧,在金马仑的隔天绵绵细雨不断,好冷喔!

匿名 说...

認識June和寶軒之後
對於馬來西亞的一切更加感興趣
連我老公也一直說好想到馬來西亞旅遊呀…
說不定…哪一天妳們會在路上遇到我喔!

金馬.是在哪裡呢…
看起來真舒服耶! 一片綠油油的
應該也很涼爽吧!

js 说...

呵呵,是 金马仑,不是金马 。它大约位于马来西亚中部,从吉隆坡出发到山上约3个小时。是一片绿油油,空气十分清新的高原地带。
如果Yuki和老公要来马来西亚度假,一定要通知哦!让我可以安排时间见一见你们,带你们在吉隆坡走走看看……

匿名 说...

金马仑高原最有代表性的果实我会推荐“爱情果”,这是当地人给它取得一个浪漫好听的名字。外皮光滑明亮,大小形状如鸡蛋,有鲜红色及黄色两种。

其实这种奇怪的水果它真正的名字及原产地我也搞不清楚。“爱情果”的土名叫“Buah SuSu” 广东话称它为“尖嘴果”“华语译为接吻果”
vhttp://www.visitcameronhighlands.com
or
http://www.visitcameronhighlands.com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task=view&id=268&Itemid=286

js 说...

给没有留下名字的朋友:
你说的爱情果我也有拍下哦!当然也因为这浪漫的名字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