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

飞的激动


第一次搭飞机,是去台北……那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。然而,打算整理台北记忆的那一刻,脑海里涌现的竟然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去台北的趣事。可见,第一次总是印象最深,也最难忘。

那时自己还是个学生,到台北的目的是新闻考察。因为预算有限,我们选择了华航,因为那时候飞台北就只有华航最便宜了。

吉隆坡飞台北约4个小时。忘不了飞的感觉,也忘不了飞的激动,还有那熟悉的、亲切的闽南语播音。

从小就看歌仔戏长大的我,对于台湾的闽南语最熟悉不过了。因此,当飞机师用闽南语广播时,心里确实感到十分亲切。

1997年4月29日的午后,飞机降落在桃园中正机场,这是我第一次真真实实地踏在宝岛这块土地,我的心在跳跃,心中对这个其实陌生却又感觉熟悉的城充满期待!

一个个全中文字的大招牌,是从机场到剑潭的路上,台北给我的第一个印象……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呵.我第一坐飛機真是超興奮
完全不知道要害怕
反而之後幾次出國時.在飛機起降都會嚇出冷汗
然後跟老公將手握的緊緊的~ 哈

js 说...

看来Yuki很胆小喔!飞机升降感觉是和平时不一样,但怎么会吓得冒汗呢?呵呵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