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

记住剑潭的美


对于台北的hotel,完全没有印象,因为3次飞台北,都是住在剑潭海外青年活动中心或华侨会馆。虽然在华侨会馆住了两回,当时新建的华侨会馆比三星hotel还舒适,但我是最怀念剑潭……

第一次凌晨5点多醒来,看到如大白天那般亮的天空,就在剑潭。有点被吓坏了,还真以为已是早上7、8点,就快赶不及出发去参观媒体单位了。现在想起来,还真的有点好笑。

第一次用类似“贩卖机”的洗衣机,也是在剑潭。只要把钱币投入洗衣机,即可享用洗衣及烘干的服务。对我而言,本来像是Dobi的洗衣间,竟然开始有点家的feel,差别就只在于投放钱币。


很多第一次都在剑潭发生……在剑潭的7天6夜,底楼的便利店几乎成了晚上的必去之处,总会和Garfield一块儿下楼买茶叶蛋。晚上气候有点凉,热乎乎的茶叶蛋放在手中,十分温暖。这当然也是第一次,连续那么多天都吃茶叶蛋咯!

在剑潭住,就好像住在联合国似的,可能是因为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年青人选择在这办活动吧!听闻如果遇上夏令营,要租房还真的不容易呢!

剑潭的治安颇严。还记得有个晚上过了12点,肚子打着鼓呢!想跑到外头去吃点汤面,结果我们被保安员查询了一番才成功外出。这就是剑潭和一般hotel的不同,虽然hotel出入自由,但我却非常欣赏剑潭这样的保安措施。

对我而言,落地投宿最重要是地点好,交通方便,周边有很多可以走动的地方,晚上可以出去溜达溜达最好不过,剑潭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……捷运剑潭站就在附近,对面是圆山大饭店,步行又可到士林夜市,棒!对我这个夜市迷来说,每晚走它一回也不厌。

喜欢这样的剑潭,它给了我一个好印象,对青年中心的好印象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