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5日星期三

就算它是蛇蝎美女


即使面对蛇蝎美女,男人还是情愿拜倒在石榴裙下……
这就是所谓的魅力,而仙人掌这刺人的东西,就是拥有这样的魅力,它就是散发着这样的魅力!
仙人掌花卉原产于南美和北美大陆,大多生长在干旱环境,不过在金马仑也可以一睹仙人掌风姿。
我们每个人用RM4买了票,进入仙人掌花园参观,这儿的仙人掌可多花样了:
呈柱形的仙人掌,巍然屹立,甚为壮观;
长着棘刺的仙人球,大得像个巨球;
有的很可爱,还戴了红色或黄色的小帽子……
总之,金马仑高原到处都是仙人掌,奇形怪状,有大有小。
仙人掌形状、颜色各不相同的刺丛与绒毛,也让我这个不怎么注意植物的小女人惊叹声连连。尤其是一些鲜红、金黄的刺丛与雪白的绒毛品种,更是千姿百态。
听说仙人掌的生命力很强哦!它有一种特殊的本领,在干旱季节,可以不吃不喝地进入休眠,把体内的养料与水分的消耗降到最低程度。当雨季来临时,它们又非常敏感地“醒”过来,根系立刻活跃起来,大量吸收水分,使植株迅速生长并很快地开花结果。有些仙人掌类植物的根系变成胡萝卜状,可贮存七八十斤水分。曾经有人把一个仙人球包在干燥的纸袋里放了两年多,尽管有些皱缩,但一种到盆里,浇水后又很快长出了新根,并恢复生长。
我想,仙人掌就是凭它那奇妙的结构,惊人的耐旱能力和顽强的生命力,受到赏识吧!


070714游金马仑记事(六)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雖然仙人掌的生命力是超級旺盛
不過…我以前還是種到兩株乾枯…@@
很強吧!

js 说...

呵呵,我老公就种了一些……只是,生命力这样强的仙人掌都会死在你的手里,佩服!

爱美丽 说...

我想是气候,我也种死了几棵。

js 说...

哈!如果给我种的话,应该也是糟蹋了它们而已。真的奇怪为什么老公和弟弟又可以越种越多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