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

都是亚航惹的祸~港澳深圳游part1


080329,星期六
终于,等到那么一天……
来到LCCT,吃早餐、候机、起飞。
心里盘算着到了澳门就直接过香港。
谁知道,人算不如天算!这却是一个漫长的飞行……
原本3小时45分钟机程就能抵达澳门的,
奈何机师告知因为天气恶劣无法降陆。
飞机在天空盘旋,机内一片喧哗,
最后飞往广州白云机场暂作停留。
4个小时就这么给浪费了!
对于亚航,我可是又爱又恨……


080329下午5点多,飞机终于在澳门的机场降陆。
终于可以开始我们8天7夜的港澳深圳游咯!
不过这次幸福喔,衣服都在老公那个大背包里头咯!
我可轻松咯!只需负责背小水罐和相机。
背起背包,出发咯!!!!!

三月杪的天气,还真的是一个超舒服的旅游季节。就是感觉凉凉的,甚至有点冷,这样的气候,就算走再远的路,也不会汗流浃背。然而,这个季节,也是潮湿度极高的时候,常会突然来场雨!所以说世事没有绝对的完美,凡事都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。我们的第一个惨痛代价,就是在空中、在白云机场浪费了4个多小时……


由于要直接搭船过香港,在抵达澳门机场后,便拿HKD1000换了mop,充搭巴士及搭船之用。(过后从香港再返回澳门逗留时,才发现原来在机场换钱很不值得,同样的HKD1000,在澳门市中心可以换到更多的mop。)


如之前收集的资料所指,我们很顺利地在机场外乘搭机场前往码头的车号AP1巴士,每人3.30mop。若有拖轮行旅,每件则须付3mop,那你的行李箱就可以舒舒服服也霸个位咯!由于我们各一个背包,所以省下寄放行李费。
由机场到港澳码头大约20分钟的车程,途中经过很多地方。其实这些地方对我而言都很新鲜,但我却没没有心情欣赏风景,因为心里在担心着什么时候该按铃。
到站时才知道,原来那是一个热点站,很多人都会在码头下车搭船过香港,或转搭酒店或赌场巴士,所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,早知道放100个心拍照!
下了车,码头可是人潮拥挤。想都不想,就直冲Turbo jet的售票柜台。为什么选搭Turbo jet,在上环信德中心港澳码头下船呢?因为想到上环地铁站就在周边,非常方便。


很幸运的,买了票,上了船,还选了个靠船的好位子!这是两层的大型喷射船。可能是大船的关系,船身很稳,完全没有摇晃的感觉。一直都很担心会晕船的老公,之前准备的药丸自然无用武之地,感恩。
抵达上环信德中心,天色已暗。联络了香港的“领养家庭”,教授要我们搭過海隧道巴士968線到元朗市中心,他们会出来接我们。由于突然从原定的搭mtr计划变成搭巴士,还真的需要花时间去摸索路线,寻找巴士车站。原本要先去mtr站买八达通的,但前往上环地铁站还需走一段路,还是决定放弃了。
走了好多冤枉路,最终还是找到巴士车站。上了巴士,幸亏遇到好心人帮我们换散钱,不然可要亏大了!
从中环,经过隧道,再经过常常的大道小路,巴士开始驶入元朗……
元朗,并不是想象中的乡下地方。元朗,也有七彩的霓虹灯在闪烁。元朗,好比吉隆坡市中心的街道,车来车往,,人潮不断,日本餐厅门前还排长龙呢!如果没记错,那时是已是晚上9点多了。


上了教授的车子,我们离开闹市回到宁静的住宅区。翠逸雅园,一个开放式的花园住宅,独立洋房和独立洋房之间完全没有篱笆的间隔。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到香港人的屋子……


这天晚上,我们就在教授家用餐。菲佣Uga的厨艺还不错喔!她那鲜甜的菜汤,至今还在我的味蕾中停留……这天晚上,我们就在完全Ikea家具的卧房里入睡,冷冷的天气,加上空调……这个晚上,我们吃得很饱,睡得很甜。
080329,在香港的第一天,在香港的周末夜,就这样报销了!都是亚航惹的祸……

p/s:虽然飞机延迟降陆,破坏了原订的计划,不过还是非常感激香港的一个网友Cat Jacob's 香港吃喝玩樂情報站站主Jacob的热心分享旅游情报,帮我过目行程表,让我在香港的旅行更顺畅。

6 条评论:

winterwhale 说...

好美,看来你是背包行的行家哦

js 说...

winterwhale,欢迎新朋友!
这只是我的第二次背包旅行,距离行家还非常非常远啦!
要常来坐常来交流哦!

winterwhale 说...

有了第二次,就不怕没有第三次罗~

古墓街第7号當鋪 说...

Omgz..So lovely all the pics
I wish i could go to Macau too.=S

js 说...

winterwhale,^_^我还期待第四次、第五次、第六次……

JeromeFo令狐冲,最近亚航都常在做促销喔!找个时间去走走吧!澳门是一个不错的地方,不过吃方面就没有香港美味!

匿名 说...

уже решили, что нужна и вам установка натяжных потолков или монтаж натяжных потолко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