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

深圳世界之窗看世界~港澳深圳游part2

080330(星期日)
这个春天,我在世界之窗展开了春之旅……我来到这里看世界,我来到这里看浪漫的风车花海。嫩绿的新叶、温润的春风,还有绵绵的春雨,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生机勃勃的春天。


在东门逛了3个多小时后,决定跳过了老街大剧院站(没去看大剧院,没去看邓小平画像,最对不起老公的是,连他想去的深圳书城也腰斩了),直接奔向“世界之窗”。
从策划旅程的那一刻开始,就很果断的在“锦绣中华”和“世界之窗”之间,选择了世界之窗。虽然中国很大,但我想自己还消费得起;但世界那么大,把旅游世界各国的旅费加起来,肯定远远超过了户头里那小笔存款,你说,游走世界各国是不是乌托邦?所以,我决定从世界之窗开始周游列国……
其实,要认真走世界之窗、看世界地标,要值回RMB120.00的入门票价,真的要从早走到晚才行!因为除了世界各国的地标建筑,还有许多精彩的表演。像我们这样的乱逛,只能把部分的脚印留在世界之窗,只能把部分国家的地标“偷”回家,还带回了满腹的遗憾……遗憾没把美好的一天给世界之窗,遗憾没有把多一天给深圳。因此,要去深圳的朋友,千万不要步上我们的后尘,哈!


从地铁站走出来,就是“法国卢浮宫透明金字塔”建筑!如果不是从里头走出来,恐怕猜不着原来这就是世界之窗地铁站出入口。这个仿造的透明金字塔是没有卢浮宫的那般璀璨,不过却多了由江泽民题的“世界之窗”四个大字,意义也因此而变得不同。


适逢奥运热,世界之窗大门前还设了一个白色的奥运倒数牌楼,同样有5只小东西,但却不是可爱的“北京欢迎你”。080330的那一天,我们站在世界之窗的土地上,距离奥运131天,然而8月13日的今年,奥运已经在北京如火如荼地进行着,中国也摘下了16金牌……中国人的努力,全世界在看,全世界华人也因此感动、澎湃……

占地48万平方米的世界之窗,景区按世界地域结构和游览活动分为世界广场、亚洲区、大洋洲区、欧洲区、非洲区、美洲区、世界雕塑园和国际街八大区域,共有130多个历史遗迹、名胜、自然风光、世界奇观、民居、雕塑等景点,其中包括园林艺术、民俗风情、民间歌舞、大型演出以及高科技参与性娱乐项目等,而且会配合黄金周和暑期旺季主办文化主题活动。

从中华门,到朝鲜的皇宫、泰国的泰王宫、柬埔寨的吴哥窟、日本的桂离宫……我们游走着亚洲区。继续往深处走,我们看到了印度亚格拉的泰姬陵、意大利的比萨斜塔、俄罗斯的民居及木教堂、法国的凯旋门及埃菲尔铁塔、英国的伦敦塔桥……


这是泰国的泰王宫,色彩鲜艳,是不是仿造得十分精致?


柬埔寨的吴哥窟,柬埔寨人的骄傲……世界之窗以1:15的比例,把吴哥窟重现游客眼前。这一看,我更想练好体力,去柬埔寨爬吴哥窟!


印度,一个被故事浸染的国度……人们记住了泰姬玛哈尔陵让世人目睹爱情的绝唱,但似乎遗忘了这个让世人洗净灵魂的摩多哈拉圣井!


如果有注意到红灯笼上的字,就知道这是日本的桂离宫。这里演绎着皇室的奢华、传统的茶道、花道等,让人犹如走进日本花园的感觉……


埃菲尔铁塔,法国的地标,也是“世界之窗”标志性建筑。法国埃菲尔铁塔以1:3比例仿建,高108米,游人可乘观光电梯到塔顶,饱览深圳市和香港风光。不过因为时间太匆忙,我们只好拍张照留念咯!


也是属于法国的建筑,凯旋门见证了历史的沧桑。在入夜时分,拍下了凯旋门璀璨的一面。


在网上找资料时,已知道世界之窗于3月5日至4月20日推出荷兰风车节,倾情打造浪漫风车花海,还有含苞待放的郁金香、古色古香的荷兰大木鞋……交织成童话般的如画美景,带您沉醉充满异域风情的荷兰田园风光。
结果,尽管天空下着小雨点,我还是跑到花丛中去拍照了!但是老公不懂干嘛手抖,害我不见了几张照片。


因为下雨了,也因为走累了,我们冲入国际街……这里有很多小小店铺,摆卖了世界各国的手工艺品,饿了也可以买点吃的,做在走廊上的椅子歇一歇,填饱五脏庙再继续出发。


走完国际街,雨还没有停……本想离开世界之窗,到外头吃晚餐的,怎么知道一个店员告诉我们:“就7点30分了,在环球舞台有大型的音乐舞蹈演出,这是世界之窗的重头戏,快点去看吧!”
结果,因为不想错过世界之窗的重头戏,我们去了环球舞台。那是一个室内的大型演出馆,抵达时里头已坐满了人,我们找了位子便坐下来等待精彩的演出。
原来,这个大型音乐舞蹈史诗《千古风流》是集中国一流编剧、编舞、音乐、舞美、服装等编创人员精心制作,以动人悱恻的世界经典爱情故事为主线,带给观众超乎想象的视听震撼,让我们回到那逝去的年代,走进不同的国度,翻开那曾经被世人反复吟唱的经典爱情故事,感受人类最美丽的情感历程 。


因为时间有点晚了,我们没把舞蹈看完。走出世界之窗,我们又被京奥纪念品专门店给吸引住了。不过,最吸引人的还是专卖店前面这个大大的福娃,和福娃的合照后,深圳之旅也划上了休止符。

世界之窗的口号:你给我一天,我给你一个世界。这话说得的确有点道理,就因为没有给它一天,所以我错过了很多景点……RMB120的入门票价,不是一个小数目。世界之窗,下次还会再来吗?也许会,也许不会……如果有机会再次旧地重游,我知道,我一定会给你一天,换一个美丽的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