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

金马仑租房记


去金马仑玩,大多数人都选择住在Tanah Rata或者是Brinchang,尤其是Brinchang,吃住玩乐都非常方便。

原本去金马仑之前,一位老同学说好要招待我们到她老公的公寓住宿的,但临时她需要带家人一起上山来度假,加上都是老人家居多,我们也就不好意打扰了。


由于没有预订酒店,我们也是上山之后才找地方落脚的。其实金马仑的酒店、公寓很多,但临时要找便宜又舒服的住处并不容易。加上刚好碰上槟城假期,满多人上来玩,酒店负责人又说迟些房间价钱可能又会调涨,所以在达致的共识下,我们入住了碧兰璋酒店。


由于死党先抵达目的地,问了房间价钱,说好是一个双人房RM95的,也只有双人房及4人房的选择,于是我们就决定拿2间双人房。怎么知道我们会合后一起进酒店租房时,负责登记的(应该是老板娘吧?!)又说双人房卖完了,只剩下3人房,要RM105一间。是正合我意,因为我们不用挤,但死党就要多给一些钱了。
也不想多伤脑筋了,就算是被砍菜头,也只有这次,下不为例。付了钱,拿东西上楼,我们都在想:所谓的双人房卖完了,是不是谎言?因为只不过是短短的十多分钟……总之,以后再到金马仑游玩,一定要先预订房间,避免租到贵房,更避免酒店业者坐地起价,自己成了冤大头。
因为不是住在同一个地方,本来说好一起玩的,但在山上也只和老同学匆匆见一面,希望下次还有机会一起把臂同游……

070714游金马仑记事(二)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依照匯率換算
3人房RM105的話。台幣大約是1200元吧
算起來是相當便宜耶@@
不知馬來西亞的其它地區旅館的價格也是這樣嗎?

js 说...

其实如果周日上金马仑,应该会更便宜哦!
RM100多是中下的价格,这样价格的旅馆很普遍,而且一些设备也很好哦!不过一般都是双人房,3人房可能要付多一些钱。
在台北应该很少有这样的价钱吧?